關於夢想這件事,重要的是終於實現夢想,還是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若以蓋棺論定的看法,沒有一個結果,說到底就只是一個空想,我媽說這是白日夢,但夢想要是這麼容易就能達成,那還能稱為夢想嗎?所以,就有人說實現夢想的過程才重要,卻一個不小心讓夢想淪落為逃避現實的藉口,我認為,夢想這件事最棒的,是我們相信它的存在並可能被完成,因為相信而在現實中不斷不斷的努力著,並且用這個努力過程中所獲得的感動、挫折、期待、失敗等等,填滿我們的人生,

IMG_3228.JPG

這是「汪培珽救回來的絕版故事書」系列裡的第一本,胖媽直接從網路上買來,以忐忑不安的心情翻開閱讀,最後的結局意外的發人省思,雖然胖達人對於內容的深度沒有共鳴,還是默默的聽完整個故事,

 

 

IMG_3239.JPG

故事是關於住在養了3333隻養雞場裡面,其中一隻想生金蛋的小母雞,不管其他的母雞怎麼說,小母雞總是說「不管!我就是要試試看」,

IMG_3238.JPG

關於夢想,就是從「不管!我就是要試試看」開始的

IMG_3240.JPG

大部分人的重點一定都放在「小母雞是不是真的會生金蛋?」,但故事的結尾卻提供了另一個思考方向(到底是什麼呢?)

IMG_3241.JPG

卻讓我想起了關於聖誕老公公的傳說,每年一度的聖誕節,胖媽從小到大是沒有收過聖誕禮物,自然知道聖誕老公公只是一個故事,現在有了兩位少爺,在巧虎告訴胖達人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後,已經連續兩年上演媽媽深夜放禮物的戲碼,ㄚ胖爸總是說,就一起去百貨公司選禮物就好了,但我覺得如同博客來暢銷作家賴馬老師說的「覺得沒有聖誕老人不會讓小孩更聰明、但覺得有孩子真的會很開心」以及我在親子天下的臉書上看到的「對大人來說節日不變的形式,卻是孩子建立對家的回憶。」聖誕節就是一個希望孩子因為相信夢想(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乖孩子)而努力(表現良好)的最佳體現啊!

聖誕禮物2.jpg

這是我們家第一個有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的聖誕節,當時胖達人2Y9M,經過了一年,他沒有忘記變形波力是聖誕老公公送來的,今年,當胖媽還在煩惱要準備什麼禮物的時候,殺出一個程咬金ㄚ胖爸,帶著兩位少爺去玩具店挑玩具,過程中涉世未深的小少爺米寶發生了個有趣的小插曲,

IMG_3216.JPG

琳瑯滿目的玩具中,他偏偏執著的堅持選擇這包99元的驚喜包,我猜他應該以為這是餅乾,回到家也啊啊叫的催促我們幫他打開,滿心期待的,

IMG_3218.JPG

打開之後,他看到是這節湯瑪士小火車裡的車廂時,瞬間停住了叫聲,滿臉錯愕的想把車廂塞回袋子裡面,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然後默默的走到哥哥旁邊,眼巴巴的看著哥哥選的巴斯光年運輸車,想去摸卻又被哥哥阻擋在外,只好又悻悻然的走回去看(摸)他的車廂,看著落寞的背影,胖媽頓時心生不捨,

IMG_3219.JPG

原本想今年的聖誕節就這樣草草結束的胖媽,冒著荷包失血過度的風險,在有限的時間內,還是重新準備了聖誕老公公的驚喜,除了彌補米寶受傷的心靈(雖然他好像對新玩具也沒有很賞光),胖媽私心的希望在他們長大後的每一年,只要一到聖誕節,就會記得這個專屬於父母給予孩子的驚喜,

IMG_3229.JPG

經過一年,聖誕樹已經無法自行站立了,胖媽還特地買包裝紙認真的把禮物包好,隔日早上,看到這一大一小的禮物,兩位少爺果然充滿喜悅,胖達人則一眼就認定比較大的禮物是他的,只能說,孩子啊~大的禮物不一定最好,小的禮物也不一定就價值輕微,適合自己的才是最棒的禮物,而世界上最貴重的,莫過於那些無法以金錢計算、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緣份與情感了,

IMG_3231.JPG

看著這兩位少爺收到禮物的笑容,收禮物與自己選禮物之間確實還是有差別的啊!那究竟胖媽準備了什麼禮物呢?

IMG_3233.JPG

愛玩手機的米寶,拿到這個寶寶手機,開心的按壓了好一陣子,不過後來就發現它畢竟不像真的手機一樣有卡通可以看,而被冷落在一旁了,胖達人則在接下來的兩天假期裡,一有空閒就拿出來組合,樂高積木雖然要價不斐,但真的是值得投資的玩具,

IMG_3236.JPG

這是他自己完成的作品喔!

IMG_3247.JPG

聖誕老公公會在聖誕節那天送禮物給乖小孩,看似騙小孩的故事,卻讓我們懷抱夢想,那隻想生金蛋的小母雞每天嚷嚷著等他長大,一定要生出金蛋,直到他終於可以生蛋的那天,全部的母雞都圍在他旁邊等著看,看小母雞究竟能不能生出金蛋,最後小母雞說了「你們真的相信....雞能生金蛋?」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本繪本會讓胖媽聯想到聖誕節,因為我真的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而我有一個夢想,希望他們長大以後,不管在那裡,都會記得這些我們一起共渡節日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胖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