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後去誠品講故事(不要懷疑媽媽強大的意志力,下午玩沙、煮簡單的晚餐、晚上50分鐘講7本故事),照往例讓胖達人選擇可以帶1本書回家,CARS3以封面之姿,成功吸引注意力(證明汪培珽老師說的「讓故事書露臉」的作法有效),睡前因為閃電麥坤被爸爸講完了,於是分享和麥坤有關的真實事件,

「有一天媽咪在誠品看到有一個媽媽跟他們家的弟弟說可以選一本故事書,那個弟弟很快地跑去拿了你今天買的CARS3並且非常確定的他媽咪說:我要這一本,他媽媽看了就說:你確定嗎?說不定還有更好的,你要不要再去找看看?弟弟也真的再跑去東看西看,還是選了麥坤,但是他媽媽一直覺得麥坤不好,書店有這麼多書,弟弟偏偏要選電視卡通的書,所以一直想要勸他選別的,但弟弟說:我就是喜歡麥坤,我要選麥坤,這時候弟弟的哥哥也在選書,他是在書櫃裡面,1本1本慢慢拿出來翻,他們的媽媽就去跟哥哥說『這裡這麼多書,弟弟卻要卡通的麥坤,他一定會後悔』,哥哥說:對啊!我還要慢慢找,我要選1本最好看的,他們的媽媽就轉頭去跟弟弟說:哥哥還在選最好看的,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弟弟說:我就是喜歡麥坤啊!」

媽媽:如果你只能買一本故事書,你會選擇你喜歡的,還是選擇可能是最好看、最有用的?

胖達人:(沉默許久)

媽媽:很難決定是嗎?

胖達人:嗯!

媽媽:沒關係,你只要說出你想要選的就好了

胖達人:(又沉默了一下)選喜歡的

這下子換媽媽沉默了(沒料到他真的作出回答)

媽媽:嗯~那不管那本故事書好不好看,你都要認真把它看完,因為那是你喜歡的,就像你喜歡玩沙,玩沙的時候如果腳陷入瀾泥巴時,你也要想辦法處理(剛好下午發生的事,當時他是用哭的),以後如果你選了你喜歡的東西,要記得一定要認真完成,知道嗎?

胖達人:嗯!

這是一個沒有對錯的問題,所以我沒有因為他回答選擇喜歡的而稱讚他,甚至連自己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的答案,但從胖達人的答案裡,印證了「擇你所愛,愛你所選」這句話,只希望未來的人生能夠在自己喜歡的道路上努力往前走!

幾天前,米寶從阿嬤的大皮包裡翻出裝錢的小錢包,

阿媽:米寶,你在做什麼?

米寶:我要錢!!!

今晚,誠品書局旁停了一台史迪奇貨卡車,不知為何米寶看的出來它賣的是果汁,

米寶:媽咪,史迪奇賣的果汁很好喝,可是我沒有錢,怎麼辦?

媽媽:那就等下次我們有錢的時候再來買好嗎?

或許不久的將來,米寶要面臨的問題是「如果只有1000元,你要買喜歡的,還是實用的東西?」

(有沒有2歲2個多月的小孩對錢這麼有感覺的啊?)

 

IMG_607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書 cars3 選擇
    全站熱搜

    胖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